写爽就end

灵感君离家出走,摸鱼兽整日承欢。
BE才是我的心头爱啊!!!〒A〒

狗血精炼+10的偶像剧(1-4)[全职高手][叶莫]

※这个是昨天吃饭的时候吃多了,跟朋友安利叶莫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回事决定一桶桶的往他们两身上泼狗血,收集了一下恶俗的狗血情节之后就出了这个……因为太狗血了,不好意思拿更新开新的,所以有更新会直接更在这个后面。



(1)

拿着双胞胎弟弟的身份证来躲避家人的追查,这光是听着就很有点不靠谱,真心想找“叶修”的话,“叶秋”这个如此巧合的名字怎么可能不被关注到?所以叶修十年来能够相安无事的打他的游戏,并不是他家里抓不到他,而是他家里不想抓他。这种默认的纵容自然是包含着深刻的亲情在里面的,但正因为有亲情在里面,所以这种纵容不可能是无底线的。

叶修跟莫凡在小巷里接吻的照片被登上杂志和网络的第二天,兴欣就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他急冲冲的直接闯到了训练室,满脸焦急的连一路狂奔上来的急促呼吸都来不及调整,就直接抓住正专心训练的叶修使劲往外拉,叶修突然被抓了胳膊,一惊之下看到来人顿时更加惊讶,叫到:“叶秋?你怎么来了?”

叶秋没来得及说话,拼命拉着叶修就要走,叶修不明就里,自然停在原地不肯动,叶秋急了,回头就喊:“快走!爸来了!”

“什么!”叶修显然也慌了,下意识的跟着叶秋走了两步后,他似乎想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又停了下来,再开口就镇定了很多,“我不能走,今晚要比赛,那件事我会跟爸说。”

“随便你什么时候说!但就是现在不行!爸他昨晚看到杂志后立刻就……”叶秋一边用力扯着叶修一边压低了声音匆匆忙忙的说,似乎他声音放大点都会惊动什么似的,看他这么声势严肃,训练室里其他人也都被感染的大气不敢出,各自呆在原位小心的看着两兄弟,只是叶秋的话刚说到一半就突然硬生生的停住,整个人都瞬间站直了,看着训练室门外闷了半天才小心翼翼的叫了声:“爸。”

叶秋这一声叫出来,叶修也立刻不由自主的站直了,但他没说话。兴欣其他人看不见门外站着的人,也没人敢探头去看,就只好都那么盯着门口屏着呼吸等着门外的人自己进来。

好几秒过去门外才有了点动静,来人裹着一阵沉重的低压跨进门来,他剑眉星目身材高大,衣服上每一丝皱褶都熨的服服帖帖,不怒自威的神色里满满的散发着让人不敢造次的威严。进门之后他的目光一直都在叶修身上,他甚至都没有费心去打量一下这个陌生的环境,显然这个训练室里无论是什么样子、无论有谁,他都有十足的把握可以掌控全局。而一向散漫的叶修在他的目光下竟然没敢动,站的笔直看着颇有些军姿的味道。

叶爸没说话,他往叶修的方向走了两步,忽然抬脚一脚踹在叶修肚子上,十成十的力道竟然把叶修踹的几乎是飞了起来,整个人撞过一把椅子又撞在身后的墙上,哗啦一声巨响吓的大家都是一个寒颤,要不是训练室只有这么大,估计叶修还真要飞出几米去。

叶秋第一个反应过来,冲出来拦在了还要继续往叶修那边去的叶爸面前,连声说:“哥他说了马上回家!爸咱们该去订机票了不然来不及……”

叶爸依然没说话,微微眯起了眼睛看了一眼叶秋,叶秋瞬间噤声,但立刻又重新开口说了些“着急订机票”之类的话,显然是想尽力扯开话题,两人这势不均力不敌的对峙之间,莫凡早就忍不住往叶修那边跑去,只是路过叶秋身边的时候忽然被叶秋一把拉住,硬扯到了一边。

莫凡自然是挣扎不休,硬要到还捂着肚子歪在地上的叶修身边去,叶秋渐渐拉不住了,只好低声喝了一声:“别闹!”他一喝之下莫凡才注意到叶爸正在打量他,冷峻的眼神让满心记挂叶修的莫凡都忍不住心底一阵冷颤,幸好这目光并没有持续多久,叶爸很快又继续看着他那个趴在地上呻吟的儿子,那个儿子这个时候才缓过神来,只是人还没爬起来,就听他断断续续的说:“我……不能回去,今晚有比赛。”

“哥!”叶秋急了,“队伍那么多人,缺一个不要紧!先回家再说!”叶秋一边劝一边小心看着叶爸的脸色,手上紧紧拽着莫凡胳膊以免他跑到叶修身边去,还要注意着万一他爸想继续动手他必须得拦着,一时间又急又忙,只希望他哥不管真心也好假意也好,先顺着爸的意思回家。

可叶修就是不松口,疼的直吸气还偏要摇着脑袋说“不回”,气的叶秋都想上去给他哥两脚。

叶爸显然被叶修的顽固给弄的气上加气,眉头一皱就迈步往叶修那边去,他刚刚走了一步莫凡就忍不住喊了声:“叶修!”叶秋立刻狠拽了莫凡一把,把他拉到自己身后,挡着循声看过来的叶爸的视线。

大概是觉得在别人的地方解决自己家的私事不太像样子,叶爸没再继续动作,他把视线从莫凡身上转到叶修的方向,拿余光看着叶修扔下一句不容辩驳的“回去再说”之后,就像来的时候一样大步生风干脆利落的走了。

“呼……”叶爸一走叶秋跟松绑了似的活了过来,也不敢耽误拉起叶修架在肩膀上就急着往外走,叶修挣了两下还念叨着什么“不回”,被叶秋恨铁不成钢的小揍了两拳后,大概也是觉得事态严重的不得不回,叶修只好趁着还没被架出门的功夫回头跟训练室其他人交待交待。

“没事没事,”叶修揉着肚子靠在他弟身上还走的歪歪扭扭,跟被这一连串变故弄的瞠目结舌的其他人笑了一下挥着手表示没大碍,又说,“我爸年轻的时候打的更狠,要不我们怎么一个赶着一个儿的离家出走呢!”

这个笑话完全没起到笑话该有的作用,训练室里气氛一点都没缓和,叶修说了两句“继续练,晚上比赛前我一定回来”,然后终于是看向了站在一边的莫凡,他面色发白,满脸都是忧虑和担心,叶修尽量轻松的冲他笑了笑,伸出手想要摸摸他的脸,但叶秋赶的太急了,他伸出去的手最后只在空中划过,终究没有碰到莫凡。

晚上比赛前叶修果然回来了,不过是压着比赛的时间直接去了比赛场,大家看到他的时候,他少见的带着大墨镜和口罩,还别出心裁的在口罩上弄了个洞塞了根烟进去,见他这副造型大家本来想笑来着,但瞥见口罩外面露出的一片淤青,顿时又谁都笑不出来了。

“都干嘛呢,出去排队进场了。”叶修还是那副得得瑟瑟的样子,抓紧着入场前的最后时间拼命从口罩的小洞里吸烟。这次大家出奇一致的都乖乖听话挨个出去排队,叶修窝在墙角对着垃圾桶一阵猛吸,终于念念不舍的把烟头摁灭了扔进去后,他立刻就被人拉着衣服拽了过去。

莫凡眼圈都是红的,拉着叶修就要去取他的墨镜,叶修没拦也没躲,就这么让莫凡小心翼翼的取下墨镜又取下口罩,看见他满脸的淤青和红肿。

“疼死了,亲一个?”叶修呲牙咧嘴的耍流氓。

莫凡只是直直看着他,眼中的红色越发的深了。

“本来可以护住我这帅脸的,”叶修做了个双手挡脸的姿势,又放开笑嘻嘻的说,“可我光顾着护手了。”

莫凡的视线顺着叶修的动作落到他手上,那双手干净纤长又白皙,莫凡本想拉住它们的,但比他的手更快的是终于落下来的眼泪,滚烫的一滴落在叶修手心里。

“哎,”叶修放轻了声音,屈指握着手心里的那滴水珠,“哥破相了,还要哥吗?”

“要!”莫凡毫不犹豫,叶修脸上的伤还疼着,但也没法阻止他满脸笑成朵难看的花。

比完赛叶修轻描淡写的说还得回去一趟,过几天就回来,让魏琛带着大家这几天都别偷懒。他看起来挺急的,都没多说别的什么,对莫凡也只是拍了拍他的背就走了。

叶修这一回去比他自己、比兴欣的大家预计的都要久,他再次出现的时候是一周后的下一场比赛开场前,出现的时间也压的更紧,几乎是直接进入了操作间。莫凡这一周中累积下来了满腹的担忧,但却只能在叶修上场前跟他有个短暂的眼神交换,可那个眼神太短暂了,短暂到莫凡看不清里面是什么情绪。

而比赛结束后,叶修对莫凡说的第一句话是:“我们分手吧。”

“……不要紧,”两人无言相对,沉默半晌后莫凡才说,“你可以,慢慢的处理这件事……我等。”

然而叶修却烦躁起来,他不耐烦的说:“这不是等不等的问题,莫凡,这件事处理的结果,就是我们分手。”

莫凡没有说话,叶修似乎有些受不了他的沉默,语气急躁的又说:“被拍到是我不小心,不过事实已经发生了,这对战队的发展的确是不利的影响,对你对我也都不是件好事,兴欣现在刚刚起步,不可能经受得起这种负面消息,而你的职业生涯……”

叶修空话也好假话也好的说了一大堆,喋喋不休的仿佛只要一直说下去这件事就会永不结束。而莫凡显然一个字都没听进去,他只是等叶修终于口干舌燥的闭上嘴,才用惶然不安的声音说:“我们如果就这样结束了,我不会甘心的,你呢?叶修,你会不甘心吗?”

叶修没说话,他转头避开莫凡的视线,莫凡往前走了一步,慢慢抱住叶修的腰,把自己埋在他的胸口,再次问他的声音坚定了许多:“你会不甘心吗?”

叶修依然没说话,他似乎有些承受不住莫凡靠在他身上的重量,又或者想要尽量躲开怀里的莫凡似的,整个人都有些歪歪斜斜,虽然没有回抱住莫凡,但他到底也没有推开莫凡。

莫凡就像在冰冷的雪地中找到了一簇篝火一般,紧紧的抱着叶修,只是这簇篝火虽然温暖,火焰却在迅速的熄灭,莫凡眼睁睁看着火焰越来越小,但除了尽力把他抱的更紧之外,莫凡完全不知道他还能做什么。而后莫凡听见叶修的声音在耳边说:“和你分手,我就能打完这个赛季。”莫凡有些不确定叶修的意思,但叶修的声音听起来很冷漠,这让莫凡不由自主的松开了他,看着他的眼睛。

叶修这次没有回避莫凡的注视,他面无表情的跟莫凡对视着,然后非常清晰又冷淡的说:“莫凡,荣耀和你,我放弃了你。”

莫凡脑中嗡的一响,胸口好像瞬间被灌入了太多的空气,涨的阵阵发痛,等这阵痛苦缓慢的过去,叶修早已经不在莫凡的面前了。


(2)

叶修这一走,就又是几天毫无音讯,期间叶秋来了一趟兴欣,说是他们妈妈来了这边,在外面租了房子,准备在这个城市修养一段时间,很是希望这个久不归家的儿子能去陪陪她,所以叶秋来收拾收拾他哥的行李。不过叶修又能有什么行李好收拾的,叶秋在房间里东看看西看看,最后拿起两件衣服,又不确定是不是他哥的,想着找个人问问吧,一转头就看见莫凡站在门口看着自己,双手插兜不声不响的。

叶秋是知道他的,他跟他哥的联系其实不少,经常互相通报些彼此生活中重要的事。看着面前这个沉默的年轻人,叶秋几乎立刻就回忆起当初他哥说起这事的时候,那通过电波都能清晰感受到的雀跃心情和炫耀语气,叶修当时听起来太高兴了,以至于叶秋后来看到照片的时候,都有点不太相信让叶修兴奋成这样的人会是这种什么都不关心的冷漠样子,更没想到,还会看到这个冷漠的人露出这种几乎可以说是走投无路的表情。

叶秋想他一定有很多话要问,于是他干脆找了个地方坐下来,示意莫凡也进来坐下,莫凡走进了房间,但没坐下。

“他……”莫凡说,非常犹豫,好像不知道自己该不该问,又好像想问的太多一时间不知道该先问什么。

叶秋耐心等着,但莫凡除了这个字之外没再说别的,叶秋想了想,干脆自己先从对方应该最担心的问题开始说起:“哥没再挨打了,放心吧,到底是亲爸,也就气头上的时候动了下手。”

莫凡点了下头,脸色却还是灰暗的,发呆一样怔了半晌之后,莫凡问:“……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叶修那样态度剧变,莫凡只能接受他是有不得已的苦衷。

叶秋看见莫凡注视着自己的眼中有些微小的期望,他知道莫凡想知道什么,也毫不怀疑如果自己真的说出了莫凡想知道的事,那这个人一定会紧紧抓住他该抓的不放。叶秋很希望自己能说点让那微小期望燃烧起来的话,但最后他只是按叶修交代给他的那样说:“也没有……哥在外面这么多年,爸已经很宽容了,这次也只是让他又选了一次。”叶秋很体贴的没提起选择的具体内容,而莫凡胡乱的点了点头,又踌躇了片刻,就快步出去了。

叶修从此再没住过上林苑,起初他连训练室都不来,后来总算是来了,却带着一个看着就机灵的年轻人,非常外向的自我介绍说是叶大少爷的专职司机,怕耽误叶大少爷日常训练,叶太太专门给配的。叶修嗯啊了两声算是证实他的话,然后随便指了指沙发打发他过去坐着,年轻人也不多话,自己老实就过去坐着拿出笔记本玩的也是荣耀。

从此叶修跟每天上班似的,早上准时来,晚上准时走,训练照练,比赛照打。大家问起来的时候叶修也只是说“没事,专心打比赛吧”,他明显的不愿意谈,其他人也只好忍着不问,只是再怎么忍心中到底是担心的,在叶修这里得不到消息,众人自然而然把目标转向了莫凡。

这天下午六点左右的时候,叶修刚一离开,苏沐橙就立刻问旁边莫凡:“他没事吧?”憋了许久的大家瞬间就竖起了耳朵,但听见的却是莫凡冷冰冰的一句:“不知道。”

苏沐橙一愣,问题变成了:“你们没事吧?”

莫凡有些意外,他没想到这好几天过去了,苏沐橙甚至都去过了叶修的新家,但她居然不知道叶修跟自己分手的消息,叶修总不能是抱着那种让莫凡先说,好让大家以为是“莫凡甩了叶修”的无聊想法吧?

突然之间被单方面宣布分手,事后完全拒绝解释和交流,却还在完全不需要的地方被这样莫名其妙的温柔对待,这无论哪一项,都足够莫凡在痛苦减缓之后涌出重重的愤怒。莫凡几乎是不假思索的,更加冷冰冰的说:“分手了。”

训练室里顿时没人再说话,莫凡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就若无旁人的出门吃饭去了,僵着的训练室在他出去后好一会儿才缓过来,魏琛咂了两下嘴说:“莫凡就算了,我还以为老叶会死不放手,爹揍的越狠越犟的那种。”

“我觉得老叶是他爹一揍他,他撒腿就跑的那种。”方锐说,还举了个例子,“荣耀这事不就是吗,直接离家出走了都,他这次要再来个离家出走……这该算私奔了吧?”

“离家出走正是他犟的方式,不惜放弃一切也要玩荣耀,这不是犟是什么?”

两人正过来反过去的分析了一通,有理没理的反正不明真相的大家都听的很认真,听了半天发现这分析的前提都是叶修绝不会放手,可现在结果就在面前,这要真分析其中的原因那就只能靠猜了,大家顿了一顿,最后互相约定了下少提这事就也都无奈的散了。

这天晚上六点左右的时候,叶修交代完了晚上的训练内容后并没有急着走,他踌躇了好一会儿,在司机不断的暗示下才终于看向莫凡说:“莫凡……要不要去我家吃个饭?”

他这邀请的太突兀了,尤其是在这种时候做这种邀请,大家都在他和莫凡之间来回打量,好几个人问了是怎么回事,但叶修没再说话,他什么解释都没有就站在那儿,面朝莫凡却盯着地板等着莫凡自己做决定。去叶修家吃饭,显然这顿饭不可能只有叶修和莫凡两个人,想起上次叶爸在训练室的一阵狂风骤雨大家现在都还忍不住要打哆嗦,尤其是那阵狂风骤雨的效果还极其明显,现在这莫凡自己送上门去,即便是置身事外的其他人,都忍不住要多为他担心两分。而莫凡对叶修的邀请只是站起了身然后坦然的说:“走吧。”

莫凡其实算是期待着跟叶修家人的见面的,尽管叶修、叶秋都告诉他他只是单纯的二选一中被放弃的那个,但莫凡始终觉得他必须要亲眼去看看。

住处意外的很远,几乎跟兴欣分开在城市的两端,但最近的叶修分外的沉默,整个漫长的车程中他一句话都没有说,好几次莫凡看过去,他都只是专注的盯着自己那边的车窗外,于是莫凡就也只好默默的坐着。

叶修其实变化很明显,除开他刻意的冷淡态度之外,最大的变化莫过于他的外形,与住在兴欣时候的邋遢相比,他头发明显修整过,穿着也都格外的崭新合身,浑身都是有人精心打理过的样子,看起来精神帅气了不少。相比较之下,莫凡依然是从前那副样子,头发很久没剪,穿着半新不旧的T恤外套,袖口还因为经常操作鼠标磨破了不少。莫凡把袖口往里藏了藏,尽量打起精神,虽然不知道有没有用,但他想要至少让自己看起来气势足些。

房子倒是很寻常,某个高级小区里普普通通的一间,但刚进门莫凡就闻见一阵饭菜香味,让人食指大动垂涎欲滴的那种,餐桌旁边有个妇人正温柔的冲莫凡招手,示意他过去坐,笑着说着:“莫凡吗?真是个好孩子,来,一起吃饭吧。”莫凡猜想她就是叶修的妈妈,但很有些意外叶妈妈这样温和的态度,不太确定的看了看叶修,见叶修也说“坐吧”才走过去,跟叶修一起并排坐在叶妈妈对面。

桌上就只有他们三个人,也没人提起叶爸和叶秋去了哪里,莫凡提起十二分精神,连几句客套话都应付的认真,却又忍不住想这怎么跟打副本似的,还得先灭了叶妈妈这个小BOSS,然后才是叶爸这个大BOSS,只是不知道副本尽头那个等待救援的叶修公主,是不是愿意跟自己走。

叶修拿着筷子东一口西一口的吃着,莫凡没什么胃口,但叶妈妈时不时就给他们两夹菜,一直劝着多吃些,好像坐在对面的两个都是她的儿子一样。食不知味的一顿饭吃的差不多了,叶妈妈才终于放下筷子,筷子碰在筷架发出一声不大的脆响,听的莫凡默默的也放下了碗筷。

“莫凡,我们小修只有年纪虚长,个性还是又固执又任性,你照顾他肯定费了不少功夫。”叶妈妈温温柔柔的,说话的声音柔顺的没有一丝强硬,“阿姨一直觉得爱情是最美好的东西,你能让小修体会到,这是他的运气。”

叶妈妈的话停顿了一下,莫凡不知道他该做什么回应,就只好偷眼看了看旁边的叶修,叶修靠在椅背上低头面无表情的盯着自己的盘子,不动也不说话。莫凡只好自己尽量坐的笔直,鼓起勇气等着叶妈妈的“但是”。然而当叶妈妈的下一个动作做出来的时候,莫凡顿时觉得他以为已经无坚不摧的心理准备其实全都不堪一击。

叶妈妈直接拿出一张长方形的纸条,用那双跟叶修一样好看的纤长手指夹着纸条轻轻的放到莫凡面前,上面那一长串的数字远比莫凡想象的要多。

“爱情固然美好,但有更多并不美好的东西是必须要去承担的。叔叔阿姨不是你们的敌人,也希望你不要误会,这不是让你跟小修分开的条件,这只是阿姨想要表达一下歉意,毕竟这次是小修他太不负责任。”

“莫凡,你是好孩子,小修这样不懂事,阿姨心里也很难受,觉得亏欠了你,就当安慰安慰阿姨,收下阿姨的一点心意让阿姨好过点好不好?”

莫凡又看了一眼叶修,而叶修跟死了似的毫无反应,莫凡又转回头,看着面前那张面额巨大的支票,想着他的“不甘心”甚至都还没有表达出来,而对方看起来丝毫不在乎他是否甘心,也许莫凡说了,抗拒了,会换来面前这个温婉妇人的好言劝慰,可最终结果,对方早就单方面决定好了。

但莫凡还是决定试一试,于是他问:“叶修?”

叶修动了动,在椅子上挣扎一样的坐直了一点,看着桌上的菜说:“拿着吧。”

莫凡没说话,他从来没有在叶修坐在自己身边的时候,还觉得这样的孤立无援。

接下来的进程就愉快了,莫凡一句废话都没有的收下了那张纸条,然后迅速的跟叶妈妈告辞,叶妈妈明显很开心,送莫凡到门口,还招呼叶修去送送。

出了门莫凡就直接埋头往前走,叶修本想叫住他说坐车,但张了张嘴竟然没叫出口,最后他也只是默不作声的不远不近跟在莫凡后面,两人在夜色中越走越快,最后几乎像是小跑一样一前一后的急冲冲往前走。走了好一阵子莫凡才突然停下来,定定的站在路边一动不动,叶修走过去,看见他微微喘着气,双眼眨也不眨的盯着手上那张支票。

“叶修,”莫凡的呼吸渐渐平息下来的时候,叶修听见他说,“你怎么能带我来。”

“你怎么能让我拿到这个。”莫凡说话的时候听不出什么情绪,像他一贯用的那种平淡语气,但一直都保持着冷漠的叶修却突然激动起来,他几乎是一瞬间就把莫凡拉到了怀里紧紧箍住,拉动的时候力气太大以至莫凡几乎是撞到他身上,同时听见他脱口而出的一声:“我……”但这个字之后叶修就突然被勒住了脖子一样再没往下说,莫凡只觉得他把手臂收的更紧了些,然后才又听见他补上下半句话:“我……我妈不是那个意思。”

莫凡不知道自己还有什么好说的,他始终不说话,沉默中叶修抱他的力气也就慢慢放轻了,莫凡等叶修终于松开的时候,就转过身沿着街道独自走远了。


(3)

天气不算冷,时间也还不算晚,街上正是霓虹灯亮起,人们结束了一天疲乏享受生活的时候,莫凡就在这一路热热闹闹中埋头往前走,走着走着忽然听见有个熟悉的声音在叫他,回头就看见路边的车窗里叶修那张满脸担忧的脸。

莫凡亲眼看见那张脸上的担忧在看到自己后变成了放下心来的笑容,然后那人打开车门快步走过来,站在自己面前笑着说:“终于找到你了,兴欣太远,哥让我来送送你。”他似乎也已摸准了莫凡不爱说话的性格,自己说完了见莫凡没有反对的意思就示意他上车,莫凡倒是原地站了一会儿才迈步,没太反应过来怎么他明明看见的是叶修,可只是一晃眼的功夫,就变成了叶秋呢?

回去的路和来时的路几乎一模一样,只是来的时候是莫凡不时偷看身边的人,而现在是身边的人不时偷看他。叶秋在偷瞄了莫凡好几次之后,终于忍不住打破沉默笑问:“饿不饿?要不要去吃宵夜?”

莫凡自然是完全没有答话,叶秋也不在意,反倒更兴致勃勃的继续说:“哎那边那家好像不错,这个时候还这么长的队肯定好吃,去尝尝?”他嘴上说着手里已经方向盘一转,车子顺畅的从马路中间滑到了路边上,隔着几米停在了他说的店铺前。

叶秋下去排队了,排队的位置就正好在莫凡看着窗外发呆的视线前方,他显然发现了这一点,抬手跟莫凡挥了挥,挥的莫凡有些恍然,那个有着同样面孔的人过去也曾常常这样对他挥过手,只是未来大概都不会再有了。

叶秋最后买回来的是两杯饮料,暖暖的塞在莫凡手里,莫凡下意识的去看自己的手,却看见了另一只手上的那张纸条。叶秋是最接近叶修的人,也是曾带给莫凡叶修消息的人,这两个身份似乎让莫凡起了说话的兴致,他看着手上的纸条忽然说:“这个。”叶秋顺着他的视线找到了他正在说的对象,“我拿到了这个。”莫凡说。

叶秋沉默了一会,他显然很快弄清楚了这是什么,也弄清楚了莫凡是从哪里拿到的,或许他还知道些别的,但这个时候他只是非常诚恳的说:“我妈不是那个意思。”

真不愧是双生子。

莫凡觉得他应该好好嘲笑一下自己,企图从叶秋身上得知叶修的想法,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他都太蠢了一点。

那张支票莫凡第二天就直接给了陈果,说是捐给战队的,陈果惊疑不定,连声问哪儿来的是谁的,莫凡扔了一句“叶修的”就不愿再多说,拿去问叶修吧,叶修又只会“嗯嗯哦哦”的含糊,最后陈果拿着那张支票为难了半晌,把这笔钱划入了跟魏琛的那1800万同样的范围,当作战队最后的备用资金,还准备着莫凡或者叶修随时拿回去。

支票也处理完了,似乎这件事情就已经全部结束了。睡了一觉起来莫凡也冷静了不少,甚至还想了想自己这边有什么东西需要打包还给叶修的,只是看着那些东西,当然就不可避免的想起了紧附其上的那段时光,这么整理了一阵竟然有些整理不下去,索性想着反正也不急在这一时,就直接扔了东西起身去训练室,但那些被回忆起来的时光却像关不住闸的水龙头,堵也堵不住的往莫凡脑海里冲。

就算是拾荒也没能让莫凡从这种越美好越痛苦的回忆里摆脱多久,现实里的、回忆里的,叶修那张脸在他眼前晃来晃去了一整天,晃到莫凡都觉得烦了的时候,能把他从中拯救出来的人才终于来了。

训练结束后叶修早就回了家,而莫凡磨蹭到了晚饭的时间才出训练室,刚出训练室就看见叶秋站在楼梯口,似乎是一直在等着,看见莫凡出来,他立刻过来打了招呼。

“去吃饭吗?我问到一家饭店说是非常不错。”叶秋邀请。

莫凡摇摇头,越过叶秋又要走,他这张脸,今天已经完全不想再看了。

“新开的,我想你应该没吃过,新饭店不想去尝尝吗?”叶秋跟在莫凡旁边继续邀请。莫凡虽然对他的动机和菜的味道之类完全不感兴趣,但叶秋说的“新”吸引了他的注意。现在的训练室、上林苑、常去吃饭的饭馆,甚至这周边的几家超市什么的店,有哪里是他和叶修没一起去过的?莫凡甚至想不起他没和叶修在一起的时候,他独自去这些地方的日子,但没关系,他再制造一些就可以了,没有叶修的回忆。

于是莫凡跟着叶秋去了他说的饭店,装修很有趣,菜也很好吃,叶秋还很会活跃气氛,即便是对着完全没说几句话的莫凡,他也没让气氛尴尬起来,平心而论,这顿饭吃的很舒服。

爱好和职业决定了莫凡的生活显然没有叶秋这么丰富多彩,这对叶秋来说是件好事,他有许多东西可以带莫凡去体验,而莫凡似乎也急需一个能让他短暂离开现有生活的机会,于是那些叶秋已经去到乏味的温泉、剧院、酒吧和高级餐厅之类,统统因为莫凡尽力不动声色但却无法完全掩盖住的好奇和惊叹而重新变得趣味横生起来。

今天训练结束后的安排是去叶秋几天前就说起的餐厅吃饭,据说晚上会有很好吃的特别菜式,错过这次,大厨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来。叶秋吹的那菜和那大厨神乎其神的,就差说能摘了天上的星星做成月亮来吃,看他信誓旦旦保证好吃的模样弄的莫凡心里也有些期待,竟然有了些希望叶秋快点来的意思。

看着快要到了训练结束的时间,莫凡手上的动作自然越发的快,埋头一阵苦赶敲完最后一个键的时候叶秋打来的电话刚刚好响起,非常完美。莫凡本来就不错的心情自然又上升了一个程度,几乎可以算得上是愉悦了,而这个愉悦的心情仅仅持续了不到一分钟,在莫凡活动筋骨却刚好看见叶修和他的司机出门的时候,就迅速的消失了。

莫凡看着叶修瞟也没瞟他这边一眼的,就叼着烟出了门,几步路的功夫还能跟魏琛掐上两句。直到叶修的身影从门后完全消失,莫凡才后知后觉的想起,似乎自己一下午都沉浸在加紧训练和猜测着晚上会有什么美食上面,叶修竟然这样简单的就从脑海里消失了。

这是好事。莫凡这样告诉自己,并且决定把这件好事延续下去,他迅速的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带着重新回来的期待心情,快步走出兴欣,当着叶修的面上了早就等着的叶秋的车。

晚餐会是个什么味道莫凡不敢说,但单看面前这服务生摆了五分钟都还没摆完的复杂餐具,莫凡就有点头痛了,他不说话,又皱着眉头,看着就有点生闷气的样子,叶秋见他跟堆餐具生闷气,也是好不容易憋着笑,指着餐具挨个给他慢慢讲。

菜慢慢的上,叶秋慢慢的示范,莫凡纠结的慢慢学,只是这些繁琐的东西哪里是一次就可以记住的,莫凡弄错了好几次,错的时候叶秋也不说别的,就是微笑着看着他,笑的莫凡心里来气,扔了刀叉就赌气似的看着窗外。

“来来,就用这个。”叶秋觉得好笑,拿起一把最顺手的叉子递给莫凡,但莫凡却没接,起初以为是还在生气,叶秋还又说了两句算是哄的话,但仔细看却发现不对,莫凡盯着窗外的楼下眼睛一眨不眨的,叶秋顺着看过去,顿时也收回了拿着叉子的手:他哥正在楼下拉着车门,俯身跟车里的人说话。

不知道莫凡是否感觉到了什么,他简直是死死的盯着叶修,而大概是所谓的双生子的感应之类的东西,叶秋忽然猜到了车里的是什么人,他立刻不假思索的叫到:“莫凡?”

莫凡眼神都没有动一下,叶秋立刻又抓住莫凡放在桌上的手,更加大声的叫了一次,但莫凡依然没有收回目光,还没等叶秋再进一步做出什么,叶修那边的情况已经有了变化。于是叶秋只能眼睁睁的让莫凡看见,他哥带着一个美丽的女孩子走进这个有着特别菜式的餐厅。

原本还算融洽的好气氛瞬间降到最低,明明早就已经收回了目光,但那一幕却仍然在莫凡眼前鲜明的回放个不停,每一个细节都反反复复无论怎么用力都赶不开,而那清晰的重重闪过的画面间隙里,只有面前那几杯颜色不一的液体是与叶修无关的,莫凡知道那是酒,是对他来说不好的东西,但他现在就是想要不好的东西。

莫凡动作太突然了,叶秋都被吓了一跳,一个停顿之间就见莫凡一仰头喝干了整杯酒,接着毫不犹豫的把其他几杯也都灌了下去,放下杯子之后他视线还在桌上来回扫着,很快就注意到了叶秋面前的那杯。

“哎!”叶秋一把拉住莫凡抓着他酒杯的手,但莫凡执意要拿酒的力气比他想象的要大的多,僵持之间也不知是不是酒精的作用,叶秋看见莫凡眼圈都开始微红,只得稍微放松了力道,却被莫凡一把抓过酒杯,喝下去的时候太急,弄的脖子里都全是酒渍。

“好了,没有了。”叶秋拿餐巾给莫凡擦了擦,见他双眼还在四处乱看着找酒,听见自己说了一声之后才安静下来,坐在椅子上低着脑袋一动不动。莫凡不动,叶秋索性就仔细的给他又擦了一遍,觉得这人大概跟自己一样不擅长喝酒,对酒精的反应很大,皮肤渐渐变得发热,心跳也几乎要穿透那薄薄的胸膛一样,莫凡浑身都散发着酒的香气,叶秋想自己大概实在是太不擅长喝酒了,光是闻着就有要晕眩的感觉。

莫凡不吵也不闹,甚至都不怎么动,只是垂着脑袋让叶秋给他擦拭,但他的衣服都湿了一片,光是靠餐巾擦肯定不行,而楼下还有个刚刚开始吃饭的叶修,无论是继续呆在这里还是从楼下出门显然都不太好,幸而这间餐厅的楼上几层都是酒店,叶秋只好让服务员去订了个房间。

莫凡全程毫无反抗,或者说毫无反应,虽然有些脚步不稳,但拉他起来他就站起来,揽着他往前走他就往前走,带进电梯就乖乖站着,进了房间让他坐下就闷声不吭的坐好。叶秋忙着去卫生间拧了个热毛巾出来,热腾腾的敷到莫凡脸上,又想着怕毛巾掉下来,就让莫凡微微抬起头,这个姿势让叶秋把毛巾拿下来的时候,他就直接跟莫凡面对面的对了个正着。

莫凡的眼角一瞬间就发红了,叶秋几乎是看着那双眼睛迅速的浸满了泪水,在叶秋反应过来之前,莫凡就歪倒向他怀里,小声叫着:“叶修。”

叶秋没说话,他知道莫凡这许多天一直都很难过,他也试着尽力去安慰或者说代替哥哥弥补他,但在那许多次的相处中,莫凡从来都没有像现在这样清晰的表露过他的痛苦,好像终于压抑不住一般,那痛苦的情绪从莫凡单薄的身体里爆发出来,紧紧的也攫住了叶秋的心。

叶秋抚摸上靠在他身上的莫凡的脸颊,他摸到些湿润的水迹,还有在他爱抚下更加贴近自己的莫凡。莫凡即便是哭起来的时候,也是安静的让眼泪流下来,他发出的全部声音也只是反复不断的叫着叶修的名字,莫凡紧紧抓着叶秋的衣袖,睁大着双眼想要透过那模糊的视野来看清面前的人。

因为没有回应,莫凡的声音渐渐的急切和慌张起来,在他又一次叫出“叶修?”的时候,叶秋俯下身去,亲了亲他不断张合着叫着哥哥名字的嘴唇,在他声音被阻断的那一瞬间低声说:“是我。”


(4)

“是我,莫凡,是叶秋。”叶秋说,莫凡没再说话,他专心的想要跟面前的人亲吻,努力的贴近这个他熟悉的声音和熟悉的面孔,但对方却好像并不想亲近他,除了最开始那个轻微的吻之外,他一直回避着莫凡,不断试图闪躲着莫凡的接触,但这反倒让莫凡把他抓的更紧。

“是叶秋……我是叶秋。”叶秋在莫凡耳边小声重复,莫凡不知道是听懂了还是没听懂,总之两人微妙的僵持了一阵后,莫凡的动静也就渐渐小了下来,而后大约是想起即便眼前的人是叶修,也已经不是他可以随意爱抚和拥抱的叶修了。莫凡松开叶秋,垂着头转身爬上床,钻到被子底下埋着脑袋一动不动。

叶秋离开的时候天色刚刚放亮,趁着莫凡还没有醒的功夫轻手轻脚的撤退了。带着一身说不上来是精神还是疲惫的古怪感觉踏进家门的时候,正好看见叶修坐在客厅电脑前。

“哥。”叶秋一边脱外套一边叫。

“嗯?”叶修大概没想到会有人突然出声,有些惊讶的应了一声,看清了是叶秋才又带着些揶揄说:“夜不归宿啊?”他说着,习惯性抬起手把烟头塞进嘴里,吸了一口发现什么味道都没有,才发现手里的烟头早就熄灭了。

叶秋没应声,放下了衣服四下看了看,问:“妈呢?”

“睡呢。”叶修说,拿过烟盒敲了敲底子,给自己弄出一支新烟。

“你没睡?”叶秋一边说着,一边低头拨弄着自己的衬衣袖口,试图把它整理的更舒服。

“起太早了,就看看视频。”叶修对着显示器抬了抬下巴,顺便扫了一眼,这一眼扫过去了才发现,电脑上的视频已经自动连播到了不知道是个什么游戏的解说上去了,早八百年前放的就不是荣耀视频了。

“哦。”叶秋应了一声,低头专心整理自己另一只手的袖口。

叶修随手关了视频,看了看虽然是跟自己在闲谈,但却一直远远站在沙发附近的叶秋,他既没走开的意思,也没走近的意思,磨磨蹭蹭的显然有话要说,叶修也懒得等,就干脆直截了当的挑着眉毛问他弟弟说:“干啥?”

叶修话一出,叶秋紧接着说:“没,我准备回B市了。”

今天让叶修意外的地方还真不少,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很快叶修就挽留说:“工作上有事催你?没事多玩两天呗。”叶秋没说话,低头整理衣服整理的极其专心。

“这儿风景名胜什么的不是挺多的吗?那个什么什么……呃,和什么什么的,都玩过了?”叶修怎么听怎么不诚心的推荐着,叶秋也就怎么听怎么敷衍的回答着:“玩过了。”

然后对话就中止了。

不知道怎么回事,今天早上这叶秋感觉奇奇怪怪的。叶修摸了把后颈,摇头晃脑了几下,然后试图把这对话给继续下去:“玩过了再玩一遍呗。”他轻飘飘的说着,顿了一下又故意语带调侃的接上,“怎么?昨天遇到艳遇,被人家嫌你不行了?”

如果是叶修所熟悉的那个弟弟,这个时候他应该露出一个被欺负了的可怜兮兮的样子气鼓鼓的来反驳了,当然叶修承认这个想象有点美化叶秋的成分,但弟弟嘛,就该时不时露出这样的表情来愉悦一下哥哥不是。

可叶秋没有露出那个小时候经常会有的表情,他直接沉默着,不发一言。

“……真的?”叶修只能把他的沉默解读为默认,“不是吧你?!……呃不是,哥哥的意思是哪里跌倒就哪里爬起来,今晚再去!扭转……”

“特别菜好吃吗?”叶秋突然打断了叶修的话。而叶修为这突如其来的话题转变和叶秋语气中不明所以的怒意愣了好生一愣,才猛然反应过来,顿时脸色大变,刚才欺负弟弟时的一点点笑意瞬间消失无踪,连人都猛地站了起来,立在椅子前瞪着叶秋。

“……你们也在?”半晌之后叶修声音干涩的问。

“是啊。”叶秋清楚干脆的回答让叶修无意识的后退了一小步,撞的椅子发出短促的咯吱声,而下一秒叶修又急忙的往前跨了一大步,同时急促的解释说:“我去是为了……”

“跟我解释有什么用!”叶秋以远超过叶修的音量再一次打断了他的话,并像是要故意激怒叶修又或者为了发泄自己的怒气一样快速的接着说,“他看得非常清楚!太清楚了!你的每个表情都看的清清楚楚!”叶秋说着说着,语气逐渐的平缓下来,似乎理智开始占据上风,但话语中暗藏的愤怒却并没有褪去多少,“他灌了自己几杯酒,我连拦都拦不住,他哭了……他的衣服都湿了,哥,你们在楼下,我们走不了,我只能带他去楼上,楼上是客房……哥,你当时让我去陪他散心的时候,没想过会变成现在这种情况吧?”叶秋在并不详细的叙述中突然问了叶修一句,而这个没头没脑的问题叶修显然并不准备回答,他紧紧盯着叶秋,他几乎已经理解了叶秋这个问题的意思,而他期望从叶秋口中得到否定的话语。

“我——吻了他。”但叶秋却这样说。

叶修几乎是不受控制的猛然冲到叶秋面前狠狠拽紧了他的领子,勒的叶秋呼吸都有些不畅,而叶秋却继续用他那过分清晰的发音慢慢说:“我还……抱了他。”

叶修连手都抖了起来,他原本紧咬着的牙齿现在上下磕碰着,大概他想说些什么但却根本无法控制他的舌头。叶修试图离开叶秋,但他不仅失去了对唇舌的控制,就连脚也不听他的使唤了,它们僵硬着让叶修重重的摔在了身后的地板上,但叶修下一个动作却并不是试图爬起来,而是慢慢伸手抓住了自己的胸襟。

好大一会儿两人就保持着这样的姿势,叶秋既没有扶叶修一把的意思,也没有继续说下去的意思。而叶修努力从一片混乱之中找回自己的思绪,他好几次蠕动嘴唇,想要问问叶秋“是不是真心的”,可他完全无法问出口,光是想到这个可能性,光是想到莫凡会属于别人——叶修就不得不再抓紧一点衣服,最好能直接撕破胸口。

“我要回B市了。”叶秋终于又说,看了看他面无血色的哥哥,不情愿的补上,“……他应该还在酒店里。”

叶修抬起头来,接着很快站起来,绕过叶秋脚步有些不稳的出了门,叶秋的目光一直跟着他直到门完全关上,才垮了下来一般靠在沙发背上,双手在脸上狠狠的揉搓了几下之后,叶秋仰起头,缓慢的,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叶修赶到酒店的时候并没有想好他要说什么,也没有想好他要做什么,甚至踏进了酒店他才发现,他根本不知道莫凡住在那间房里,凭着直觉和一股复杂的连他自己都无从分辨的情绪漫无目的的找了几层楼后,叶修才在剧烈的喘息中想起了他应该先去前台问问,而这次他非常幸运,还没到前台,他就先看见了莫凡站在那里的身影。

“莫凡!”叶修几乎来不及走过去就先急切的叫了出来。他这一声喊,不仅莫凡,几乎整个大厅的人都看了过来,但叶修并不在乎,他只想赶紧抱住莫凡,告诉他昨天他是去拒绝那个女孩儿的,然后告诉他,他要再去跟他爸妈谈谈,当然在这之前,叶修想先对他重复上一万次“我喜欢你”和“别离开我”。

“叶修?”可在叶修动作之前,有人叫了他一声,接着那个轻快的声音听起来很是开心的继续说,“来接我吗?我自己过去也可以的。”声音的主人一边说,一边向他走了过来,是昨天那个女孩,叶修在委婉表达了自己拒绝的意思之后,就很没风度的提前走了,没想到这姑娘直接就近住在了这里。

叶修完全没顾得上去回答那女孩的话,他看见莫凡冷漠的转回了脸孔,对叶修这边发生的事毫无兴趣。

“莫凡!”叶修跟迎面过来的女生擦身而过,冲过去一把抓住莫凡的胳膊,而后者只是望着他,态度冷淡的让叶修什么也说不出来。

“朋友吗?”被明显冷落的女孩子并没有生气,她走了过来,在两人明显不够融洽的气氛中插进话来,试图缓和一下气氛。可莫凡明显没有说话的打算,而叶修更加没有介绍的意思,于是女孩只能自己接话下去自我介绍了一下,而后提议说:“要不我们边走边聊?迟了恐怕阿姨要等急了。”接着又邀请莫凡到,“你也一起去叶修家玩吧?他妈妈做菜可好吃了!”

这女孩的父母和叶修的父母关系很好,虽然昨天被叶修拒绝了,但今天去拜访叶妈妈是早就决定好的行程,叶修并没有觉得这话有什么不妥,甚至隐隐希望莫凡愿意同去,他会握着莫凡的手,再竭尽全力的努力一次。

可莫凡无视了女孩的邀请转身就走向电梯,叶修立刻追上去,那个女孩没有跟上来,她虽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也明白现在他们需要自己解决。

“莫凡……”叶修想拉住快步向前的莫凡,但莫凡猛的挥手躲开了,叶修并没有畏缩,反倒更加用力的抓住莫凡的肩膀把他扳过身来,“我昨天是来……”

“叶修!”莫凡猛地打断了叶修的话,狠狠掰开叶修抓着他肩膀的手,忍无可忍般怒视着他说,“我已经完全明白了,我非常明白我们没有可能了,我不需要第三次的提醒了。”

叶修明明白白的说了“分手”,可却还嫌不够似的,偏偏要用一张支票来再次提醒莫凡这个事实,而现在呢?要让他看着带女朋友回家见父母的场景,当作再一次的提醒?将来结婚的时候,是不是也要他站在一边看着接受第四次的提醒?

“我不喜欢你了。”莫凡说,他想叶修或者谁应该很乐意听到这句话。

叶修没有回答,电梯的门恰到好处的开了,里面的人鱼贯而出,莫凡逆着人流挤了进去,猛按着关门按钮。

“你喜欢叶秋了是吗?”门还没有关上,叶修的声音从外面传进来,莫凡有些发愣,这和叶秋有什么关系?

“他说他昨天在这……和你一起。”叶修又说,他低头看着莫凡的双脚,声音听起来轻飘飘的。

昨天的事莫凡有些印象,他还没有醉倒人事不知的地步,恍惚中他似乎是觉得叶修出现了,现在想起来,那大概是叶秋。叶秋整晚都坐在莫凡床边的椅子上,漫长又极不安稳的睡眠中,莫凡无数次从恐慌的梦中睁开眼睛,模模糊糊的视线里能有那个熟悉的影子的确令他安心很多,为此,莫凡对叶秋心存感激。

电梯的门终于缓慢的动起来,随着视野被不断压缩,莫凡看见叶修渐渐抬起头来,他满脸都期盼着莫凡说“不是”,但莫凡越过他看了看他身后远远站着的那个女孩儿,在电梯门合上的前一瞬间,莫凡几乎是报复一般的说:“是。”


【怎能没有误会+阴差阳错梗呢~】

评论(95)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